魅力青春,榜样食品 ——学院举行模范引领计划评选答辩会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313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20

为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励和引领我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树立“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学子典范,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树立优良班风,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我院于3月启动了2024年模范引领“食品之星”及“十佳班集体”评选。

320日晚,评选答辩会(本科生专场)在第五教学楼C203教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学工办主任宋政、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本科生辅导员陈巍、余聪出席本次答辩,本次答辩会还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同学现场旁听。

首先进行的是“十佳班集体”答辩,21级生物工程1班、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食品科学与工程(丁颖创新班)的班长分别代表班级上台,展示了班级在班级建设、集体成长等方面的成绩。

紧接着,十二位“食品之星”候选人从不同方面分别展示了个人在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果。他们有的是科研达人,有的是优秀学生骨干,各有千秋,同台竞技,为在座师生奉献了一场“神仙打架”的盛宴。最终王雨微、刁楠昕同学荣膺“食品之星”标兵奖,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获得“十佳班集体”标兵奖。研究生分会场中,赵文俊获“食品之星”标兵奖。

 

听了优秀的学长学姐的汇报,我对大学的迷茫少了很多”“作为班长,对于班级建设我有了不少新想法”,来听答辩的23级本科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他们很有收获。

答辩会最后,肖华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参与答辩的班级和个人都非常优秀,都是学院响亮的青春名片。今年是学院建院30周年,他勉励在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见贤思齐,接续奋斗,为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模范引领评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机制,培育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引领的榜样示范作用,深化“三全育人”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砾影新媒体中心采编部 郑灿斌

责任编辑 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