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乡村振兴生力军,成就出彩青春——beat365官方网站举办“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宣讲会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313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我院青年学子积极组建成为“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去,313日中午,由beat365官方网站团委实践部举办的“争当乡村振兴生力军,成就出彩青春”——“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宣讲会在教五顺利举行。宣讲会由团委实践部部长严培升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各年级班级代表参与。

会议伊始,实践部部长严培升为与会人员介绍“百千万工程”的开展背景,并着重讲解队伍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校地对接平台”小程序上注册、结对的方法流程和注意事项,从中与会同学对“百千万工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曾惠老师为各队伍结对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并以学院往年优秀队伍实践成果为例,强调了提前规划和合理分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业,在实践中感悟青春,在挑战中提高自我,在规划中提升效度,在广阔的三下乡实践舞台上学习用社会化的思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感受社会、认识社会,收获成长。

 




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学院2023年优秀实践队伍成员就队伍建设、宣传投稿、实践产出等方面进行实践经验分享。

一“麦”相承队队员林锦欣就新闻稿投稿分享了相关投稿渠道和基本流程,并提出“明确投稿要求”和“不断模仿学习”两个投稿关键点,鼓励同学们以两颗心——平常心和耐心对待投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麦”相承队队长林森杰分享自己作为队长的心得感悟,指出“队员-队长-指导老师-学院”多方顺畅竭诚的沟通对队伍建设、解决问题、实践产出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贴心地提醒大家在下乡中将团队成员的安全放在首位。越山启文实践队队长周继鹏、队员郑少东分别从队长的职责、实践主题方向的确立、团队的分工和团队丰富的实践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郑少东同学感慨:“我想,我们团队最大的收获是能为‘让更多人走进蕉岭,认识建设美丽乡村,也让更多蕉岭人走向世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有人做总比没人做强,我觉得这是三下乡的意义,也是‘百千万工程’的意义”。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表现出对参与“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实践的热情。问题的解答让同学们对团队注册和结对事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着答疑环节的结束,本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宣讲会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顺利结对,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发挥青年力量,用青春风华书写使命担当!



图/团委实践部 张秀敏

文/团委实践部 阮舒婷

责任编辑:王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