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一行参加潮安区“大食品产业”产才融合系列活动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313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潮安区“高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引才聚智效能,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进一步深度融合,在中共潮安区委人才办、潮安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的邀请下,我院孙远明教授、生物工程系主任陈忠正教授和包装工程系主任范小平副教授等3人组成专家服务队,于202431-33日来到潮州市参加潮安区“大食品产业”产才融合系列活动。


参加潮安区此次活动的我院教师代表一行

在潮安区“高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处的组织下,我院专家服务队首先来到凤凰单丛茶的发源地潮安区凤凰镇,参观调研了凤凰畲族文化馆、凤凰单丛茶博物馆,随后来到潮安区茶叶协会和单丛茶产区,并与启正单丛茶供应链公司、南馥茶业公司的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举行的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我院参会代表们围绕潮安区“大食品”产业调研暨创新指南规划草案分别进行了发言。在举办的产才融合交流会上,陈忠正教授作了题为“茶叶功能与茶产品发展应用”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好评,同时,我院专家服务队还共同见证了“包装创新体验中心(茶叶)”揭牌仪式,并在体验中心同与会代表们围绕茶叶包装创新赋能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我院教师代表分别为潮安区“大食品”产业规划建言献策

根据联盟组委会安排,专家们还开展了潮安区“大食品”产业调研暨创新指南规划活动,实地走访并进行现场指导的企业包括广东天下茶叶有限公司、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电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创辉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喜气洋洋印务实业有限公司、广东丹青印务有限公司、广东宝佳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覆盖潮安区食品、茶叶、包装、机械等“大食品”优势产业。

此次系列活动中,我院教师代表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顺德职院、广东省农工商职业学院和广东省食品学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的专家共同组成的联盟专家委员会,与联盟常务理事长、理事一道,共同为潮安区“大食品”产业精准把脉,促进了高校科研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耦合,为潮安区大食品产业解决痛点问题、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重要思路。

 

(文/范小平,图/潮安区“高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